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美国部分产品加征25-40%关税

日期:2018-07-09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曾心怡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9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原油 进口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经济部长称,为了回应美国的关税举措,俄罗斯计划对美国部分产品加征25-40%的关税,涉及建筑、油气和采矿领域设备。
 
    具体来看,俄罗斯计划对光纤、道路施工设备、油气行业、金属加工和矿业相关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俄经济部长称,这部分商品可用“俄罗斯制造”进行替代。
 
    俄罗斯认为,美国的关税举措致使俄罗斯出口商损失5.376亿美元,更高的俄罗斯进口关税将弥补其中8760万美元的损失。
 
    今年3月底,特朗普落下关税大棒,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
 
    到了5月中旬,彭博社报道称俄罗斯在给世贸组织(WTO)的通知中表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的钢铝关税法令,俄罗斯可能对32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5.38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6月29日上周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称,俄方已就此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在此之前,奥列什金就曾表态称,为报复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俄方近期将对美国向俄出口的部分化工产品、粮食和其他农产品、非航空航天类运输工具及相关设备和筑路工程设备加征关税。
 
    除俄罗斯外,加拿大、印度、墨西哥等国也已开始对美国的关税政策予以回击。
 
    本周开始,加拿大将对来自美国的酸奶、含咖啡因的烘焙咖啡、卫生纸和睡袋等商品征税。而墨西哥此前宣布,从6月5日开始对来自美国的猪肉、奶酪、蔓越莓、威士忌和苹果征收关税。印度则决定提高包含苹果、杏仁、鹰嘴豆、小扁豆、核桃等29种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其中28项立即(6月21日)生效,盐水虾关税将从8月4日起生效。
 
    欧盟也已宣布,对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征税产品清单中包括波旁威士忌、游艇和摩托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