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燕山石化:抓“微腐败”整治不放松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一兵 蒲彩霞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0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整治 中石化

    为了将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引向深入,燕山石化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相关工作部署的同时,切实加大了对低职级重要岗位 “微腐败”问题的查处整治力度。
 
    他们首先对低职级重要岗位“微腐败”廉洁风险进行识别排查。组织所属各单位按照对岗不对人的原则,运用“风险等级评价矩阵”理论,从“廉洁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发生廉洁风险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两个维度,对“自由裁量权”、“外部监管力度”、“业务发生频次”、“企业财产损失”、“企业非财产损失”、“负面影响程度”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确定出存在低职级“微腐败”高、中、低风险岗位190个,并针对风险岗位等级,采取分级管控的方式落实防控责任。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车间、部门主要领导分别为高、中、低风险岗位的第一责任人。廉洁风险岗位所属业务的主管部室,则是监督部门,要求他们对高风险岗位每半年、对中、低风险岗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对制度、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党建联系点分工进行督促和指导。
 
    为有效防控廉洁风险,该公司采取了完善规章制度、制定每一个业务风险点的防控要点、加强岗位人员轮换等多项防范措施。该公司还特别实施预警处置,全面采集在岗人员在业务公开、审计、财务稽核、民主评议、信访举报等各类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形成风险预警信息源,并进行调查核实和研判,及时化解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