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十建创新技术交底让作业人员一个都不少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蓓 王成菊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0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石化 炼化

    十建日照岚桥项目部依托项目部建立的人员数据库及对应的帽签编码体系,通过对施工技术交底形式的改革,解决了因为现场施工人员流动性大,专业多等原因,难以简单有效的动态掌握现场施工人员的施工技术交底是否全覆盖,能否专业真正对口的问题。成为了项目技术质量管理创新又一亮点。
 
    传统的施工技术交底是由施工经理组织参与作业人员进行交底,大都不列出具体要求参加的人员名单,技术交底记录在参加交底在空白纸上填写人名,也未进行相关的数据台账体系,现场的技术交底的人员覆盖情况无法掌握,参加的被交底人员难以保证可追溯性。
 
    十建日照岚桥项目部改变传统交底形式,提前固定参加被交底人。利用项目部建立的人员数据库及对应的帽签编码体系,能有效的提取施工人员的工种及参建专业等,针对要进行的施工技术交底,数据库提前选取要参加的人员,同时在纸版的技术交底记录也打印出参加人员签字对应的帽签编码及姓名,参加交底的人员在交底记录对应着自己的帽签编码及名字的位置进行签名。
 
    通过纸版技术交底的留存及人员数据库的流水更新,不仅做到了施工人员技术交底书面的可追溯性,同时项目能动态的掌握各类施工技术交底的人员覆盖情况。利用人员数据库能针对不同工种、专业分别进行交底,缩减了被交底人员范围,同时交底内容更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施工起到指导作用,参与施工的每一个人,通过交底,了解自己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内容,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做到施工操作人员任务明确,心中有数,达到有序施工,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各类施工及质量问题,提高施工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