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销售上半年成品油和非油销售双双增长 实现成品油销量226.17万吨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夏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非油销售 加油站

    成品油销量增幅11.64%

    非油利润增幅61.74%
 
    7月9日,江苏销售公司盘点上半年工作成果,成品油非油销售双双增长,实现成品油销量226.17万吨,增幅11.64%;非油收入5.39万元,非油利润5559万元,增幅61.74%;利润总额1.26亿元。
 
    用好绩效考核武器。今年,江苏销售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制定薪酬分配新办法,完善了基层一线员工激励机制。油站员工实施升油含量工资制,把油品纯枪销量和非油销售收入与加油站员工工资刚性挂钩,鼓励员工多加油,真正做到提高纯枪销量必增资、减量必减资。苏州昆太片区完成油品销售1.28万吨,非油销售收入322.1万元;员工人均收入4527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47元。
 
    发挥降本增效作用。江苏销售坚持共商共享理念,对沿江地区进行物流优化。在苏州、南京等地区利用中石化油库就近配送到加油站,在南通、扬州等中石化资源供应有难度的地区归还,实现互助双赢。同时,在销售公司支持下,研究借助中石化管道库优势直配苏北地区加油站、油库,缓解苏北地区的资源供应难题,减轻东北销售公司特殊品种资源配置压力,同时也减少了二次水路倒拨量。“油库共享”“资源共享”效应得到充分显现,今年上半年,联东北、做串换,运行节约成本2366万元,节约水路运费418万元,仓储费128万元。
 
    提高非油运作业务。江苏销售把原来的非油中心撤销成立非油公司,从机构设置上突出非油销售在将来的重要性。通过持续开展便利店全流程诊断工作,细化各类门店商品选择、定价、促销、陈列,进行差异化管理。强化供应商管理,优化选商流程,重新梳理供应商及商品信息,加强与厂家直接洽谈合作。将价格作为采购洽谈的核心要素,进一步压缩采购成本,提高商品创效能力。累计优选商品454件,与可口可乐、雨润等16家厂商达成合作意向,选定商品224件,商品毛利率提升近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