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广东石油:百名公众走进“智慧油站”见证国企形象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蒋莉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加油站 智慧油站

    “现在加油是越来越便捷了!”车主付先生在大良油站体验了加油自助支付方式,在自助支付机上选择油枪和加油记录,扫码支付完成加油消费,全程不到一分钟。
 
    7月9日,中国石化“探秘智慧能源——新国企 新形象”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佛山大良加油站举行。来自政府单位、企业、市民代表等100多名社会公众走进加油站,感受传统油企在油品质量、绿色环保、智慧升级以及党建、家文化等方面的新举措。
 
    “以前到加油站捂着鼻子走,现在还可以在这里喝咖啡、吃面包!”私家车主赵小姐对中国石化加油站人性化的设计、绿化设施、丰富的商品感到非常满意,表示“完全颠覆了对加油站这种工业场所的印象!”
 
    围绕打造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这个中心,广东石油以建设300座综合服务驿站为点,铺开对加油站、便利店的硬件升级、跨界融合、专业化运营等模式的改革,由内而外向社会展示国企改革的新形象。
 
    目前,广东石油正着力打造智慧加油站,通过构建信息化、智能化油站运营体系,针对客户加油效率痛点,推出更便捷、更智能的支付方式。除了现金、微信、石化钱包等支付方式外,在佛山地区的中国石化加油站,还可以享受自助支付、无感支付等方式带给车主的消费新体验。
 
    除了通过支付革命,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支付体系以外,广东石油还进一步加大依靠信息技术新手段,在加油站网点投放EMS车务服务一体机,满足客户自助办理车险、车辆年审、违章办理等业务;在罐区安装雷达报警系统,全方位无死角进行监控,确保油站安全,让加油站变得越来越“聪明”。
 
    除了展示改革成果以及新形象外,此次开放日活动还主打概念推介,向公众描绘一种全新的“无感支付”加油体验。通过车牌识别,扫码扣费等,车主可以实现无现金、不下车,完成加油、购物、交费全过程,现场加油效率将提高2/3。
 
    此外,在参观完加油站党建园地、家文化建设等新成果后,在民营企业工作的郭小姐被央企党建工作的细致所打动。“我们一直在寻找激发员工积极性的内动力,中国石化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企业带来的正能量是巨大的。”
 
    通过建立党建活动品牌,开展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和基层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通过建设EAP心灵驿站、技师工作站、企业历史展区、VR体验馆等,为员工打造快乐工作,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提高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