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采油三厂区块承包环境大变样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2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采油厂

    “啊!这道路两旁、红柳丛中的垃圾怎么没有了,这样的环境感觉好舒服啊呀!让人好有归宿感。”7月4日下午,西北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一区刚休假回来的职工高明珠看到单位周边环境的变化,开心地说。
 
    是的,从采油管理一区周边道路、责任区块环保情况来看,昔日道路两侧的废塑料瓶、塑料袋、垃圾等不翼而飞了,还给大家的是干净整洁的油区环境和郁郁葱葱的胡杨及红柳花香。这些都是环保责任区块划分承包以后,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取得的效果。
 
    常言道:“环境和效益成正比。”干净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直接反映出一个企业的精神面貌。从前,该厂厂区周边环境卫生曾采取集体整治,单位轮流治理等环境保护的做法。这样当下干净了,但是保持清洁不够长久。
 
    针对存在问题,该厂直接面对,改变环保思路,提出了区块划分责任承包的良方。将厂区周边划分为五大区块,每个单位分段承包。特别是采油管理一区管辖面积较大,他们就将基地周边按照油田服务单位,化成了8个小区块。采取在各扫门前雪的同时,再将责任区延伸到附近公共场所的环境保护承包模式。并与各单位签定了周边环境保护责任书,将环保责任落实到了实处。
 
    环境承包管理以后,各责任单位自觉行动,纷纷开展了“我的环境我的家 人人爱心大行动”,不但将原先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而且还形成了“自觉保护环境,爱护我的家园”的好习惯。
 
    在7月8日的环保小组检查中,呈现给大家的是“区块承包,环境大变样”,按照相关标准检查,合格率100%。而且部分单位还制定了环保工作制度和环保工作具体责任人,将“环境友好”型油区建设落实到了实处。
 
    正如采油管理一区党支部书记赵传奇所说:“保护环境人心所向,只要管理方法得当,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的油区将会碧水蓝天更加美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