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石炼推行环保“理念、技术、管理”三大革命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姜军林 黄俊慧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环保 石油技术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花园式生态文明工厂,石家庄炼化全面推行“理念、技术、管理”三大环保革命,全面提升绿色竞争优势,奋力打造区域和行业的环保标杆。
 
    一是推进环保理念革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有异味是错误,异常排放是失职,造成环境污染就是涉嫌犯罪”的理念,全面强化环保意识,使达标排放、绿色发展成为全员自觉追求。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将环保压力、绿色发展理念传递到基层。
 
    二是推动环保技术革命。彻底抛弃“凑合能用”的心态,使用最好的设备、最新的技术落实污染防控治理措施,实现本质环保。从源头到末端全流程控制污染物,确保流向可跟踪、可追溯,可管控;在合规合法基础上,超越现有排放标准,以优于行业标准从严内部控制,确保达标排放。
 
    三是开展环保管理革命。以设备保装置、以装置保区域、以区域保全厂,确保全厂无异味。在HSSE委员会下增设环保专业分委会,建立了重点环保装置、设备设施日常巡查制度;设置基层环保总监,真正长出监管的“獠牙”;定期排查、梳理环保风险,列出问题清单,落实环保责任;推进区域内环境指标、参数可视可控,做到“自证清白”;逐步完善环保制度体系,落实责任,将环保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