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爱尔兰首禁化石燃料“公投”

日期:2018-07-17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尔兰 化石燃料 石油 天然气

    7月13日,爱尔兰议会下议院7月12日投票通过了《化石燃料撤资法案》,此举标志着爱尔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停止对化石燃料进行公共投资的国家。爱议会上议院对该法案也表示支持,预计将很快对该法案予以通过。该法案通过后,意味着要求爱尔兰国家战略投资基金在5年内停止对非可再生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炭等的投资。
 
    据报道,该法案将在今年年底执行,将有助于确保爱尔兰履行《巴黎协定》提出的各项应对气候变化的要求。在参与“2018年气候变化表现指数”(ClimateChange Performance Index)的59个国家之中,爱尔兰排名49位,是欧盟国家中排名最低的国家。
 
    该指数报告发现,在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的过程中,爱尔兰是少数几个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欧洲国家之一,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仍“不充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