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庆石化百万吨级航煤基地建设起步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朱虹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7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石化 航煤 成品油市场

    经过持续优化升级,长庆石化公司百万吨级航煤基地建设稳步起航,截至7月15日,已累计生产航煤30.6万吨,同比增长62.94%,为2018年底如期实现60万吨航煤达产达销打下良好基础。
 
    近两年,面对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加油站行业即将全面向外资开放等压力,长庆石化居安思危,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以及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管输距离仅11公里这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及时调整战略目标,抓核心,走特色,闯新路,深化企地经济融合,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全方位打造百万吨级航煤生产基地,努力巩固中国石油在西部成品油市场的桥头堡地位。
 
    鉴于航空炼油用途的特殊性,这个公司以“万米高空没有停机坪”为警示,实行严格系统过程质量控制措施。同时,对6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常减压装置、加氢裂化装置以及14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等的工艺流程、参数进行优化调整,顺利完成了航煤储罐调整利用及航煤外输管道建设。目前,该公司航煤供应量已占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总用量的65%,成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
 
    据悉,长庆石化百万吨级航煤基地建设将以“三步走”的方式,推动产量逐年递增,于2020年全面建成100万吨产能,成为周边机场最重要的航空煤油生产商和供应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