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钻井一公司进尺达到73.5万米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娟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钻井 中石油

    7月13日记者获悉,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今年上半年事故时率0.3%、复杂时率0.84%,控制目标同比分别降低0.7个和0.16个百分点,实现降低复杂事故、提高施工安全和增效的目的。截至目前,钻井一公司已顺利开钻390口,进尺73.5万米。
 
    今年年初以来,钻井一公司从钻井液管理、井控预防、完善事故复杂预案等方面入手,事故预防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钻井液现场管理。钻井一公司对重点井、疑难井严格盯井把关,不断完善钻井液处理方案,加强现场技术管理,减少了钻井施工井下复杂,提高了钻井整体施工效率。加强外围调整井区块前期地质调研工作,重点分析注水开采、压力分布、浅气层等特点,综合研判,确定合理的钻井液密度,密度符合率达到99%以上,有效抑制了油气水浸的发生,保障了钻井施工安全。同时,外围方正探区井径扩大率超标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钻井一公司开展了技术攻关,合理复配使用处理剂,有效解决该类地层的井壁失稳问题,减少了井下事故复杂。
 
    强化井控管理工作。钻井一公司围绕深层天然气井风险管控,紧盯重点工况和关键环节,针对安达地区沙河子组地层普遍存在异常高压的实际,安排专人负责风险控制,确保起钻压稳,有效保障深层气井的井控安全。高度重视“两浅井”井控工作,制定浅层气井与浅气层井风险管控措施。
 
    强化事故复杂预案制定完善。钻井一公司明确相关职责,坚持做到“三化”,即制度严格化、施工程序化、操作规范化,实时分析井下情况,确保可控。细化重点井及各区块的钻井施工方案和复杂事故预案,重点加强调开井和水平井防卡、深井防牙轮事故和钻具失效,保障钻井施工安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与采油厂联系地质单井设计,做好井位测量工作及相关预案的制定,确保井队及时开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