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西钻探塔探1井施工创多项纪录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山 陈畅 饶锐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钻探 钻探 钻井

    7月12日,从塔探1井作业现场传来喜讯,川西钻探公司川庆70129队克服高井温、高密度、高压差等诸多困难,成功完成直径168.3毫米尾管悬挂固井,创造了川渝地区井温最高、大塔场区块井深最深、套管裸眼封固段最长、环空间隙最小的纪录。
 
    塔探1井目前井深6343.5米,是四川盆地大塔场构造第一口钻至灯影组的预探井。这口井的钻探对了解大塔场构造灯影组、下古生界储层发育及含流体情况有着重要意义。
 
    大塔场构造情况复杂,井区实钻资料少。塔探1井井底温度达到198摄氏度,这是目前川渝地区的最高井温。除了井底高温,这口井还面临大段膏盐层的蠕变缩径、环空间隙小、压差卡套管风险大等难题。这个队伍逐步摸索,提高钻井液密度增加液柱扩张压力,每趟起下钻反复扩划眼,通过精细化控压设备补偿环空压差,并多次下扩眼器扩眼、双扶通井,确保了套管顺利通过膏盐段、易垮段和狗腿段下至井底,确保施工顺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