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精细作业 成功实施密闭取芯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延兵 赵江印 杜亮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气井

    7月12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长庆市场双164井顺利完钻。至此,该井共进行密闭取芯14次,取芯进尺84.1米,芯长83.31米,收获率99.06%,标志着这个公司在长庆市场首口气井密闭取芯作业获得成功。
 
    双164井设计井深2210米。该井于6月9日一开,6月24日二开钻进至井深2098.2米,地质录井卡层为盒8砂岩储层,产建方决定实施密闭取芯作业。
 
    密闭取芯是指在水基钻井液中取得的岩芯,基本不受钻井液污染,能真实再现地层原始地质孔隙度、含油饱和度及水浸和含水率等资料。它是通过专用密闭取芯工具和密闭液共同作用来实现的一种特殊钻井取芯工艺,要获得较高的密闭取芯收获率,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中,技术人员对钻井液性能进行全面调整,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满足取芯施工要求。该井共进行了14筒密闭取芯作业。钻井队高效组织、密切合作,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井下安全,保障了双164井密闭取芯顺利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