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东方物探开特米里克三维地震勘探收官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段国东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勘探 勘探开发

    7月中旬,笔者从东方物探研究院获悉,青海油田开特米里克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数据已全面开始处理。这个项目由东方物探2139队承担。项目5月16日开炮采集,6月30日收官,完成9.46万炮的采集任务,平均日效达2057炮。
 
    开特米里克位于柴达木盆地英雄岭构造带,是青海油田的油气勘探主攻区域。工区平均地表海拔在2700米至3400米,地形复杂多变。工区主体构造地层褶皱挤压变形十分严重,导致地层异常多变,地震成像十分困难。
 
    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2139队做精做细前期踏勘工作,根据地形变化和生产进度把施工任务精确到每一天,确保生产高效平稳。青海物探处利用“两宽一高”施工采集技术,通过提升覆盖密度、提高目的层有效覆盖次数,提高地震资料的信噪比。从目前野外得到的地震资料来看,资料品质较以往得到大幅度提升,受到甲方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