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俄油加工优化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

日期:2018-07-18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阳石化 原油加工

    近日,辽阳石化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转入预试车和开车准备阶段,预计9月底投料开车。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辽阳石化的原油加工创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目前市场价格体系下,年可增效20亿元以上。
 
    该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发展布局和辽宁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被列入中国石油炼化业务“两建一改”总体布局,写入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举措的意见》,也是辽阳市全面建设产值超千亿元的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
 
    项目采取“渣油加氢—催化裂化—催化重整”改造发展方向,主要内容是新建渣油加氢、催化裂化、连续重整等10套装置,改扩建6套装置,同时配套油品储运及公用工程等设施,实现俄油资源的高效利用。
 
    项目占地51.3公顷,总投资52.65亿元,投产后每年可少产石油焦30余万吨,年产汽油260万吨、柴油330万吨,柴汽比降至1.27,并可通过增产航煤降低到1.06,同时增产芳烃产品57万吨,技术经济和能耗指标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