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安庆石化精心组织汛期油化品水路出厂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恒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8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油化品 防汛

    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地区连降暴雨,长江水位涨势迅猛,至7月11日安庆段水位达13.23米。安庆石化储运部积极落实防汛、防污染等措施,应对高温、强对流天气,汽柴油产品出厂稳定在日均5000吨水平。新增蜡油品种完成码头安全评价,接卸准备工作就绪。
 
    入汛前,该部就及时启动了汛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调水上作业区要做好码头调链工作,根据长江水位变化和锚链张紧情况,进行锚链调整,保证趸船稳固和金属软管安全,并对调链情况、金属软管情况进行交班、记录。同时,加强与安庆海事、调度等单位的联系及沟通,及时掌握长江水位信息,积极调整生产计划,要求船员在作业时加强瞭望、控制速度,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为防止因排水不畅导致的内涝污染、机电设备损毁、储罐浮盘变形等事故发生,该部及时对储罐中央排水管和罐区污水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疏通。做好排水泵、备用泵、潜水泵、变电所电器设备等特护设备的维护工作,加强雨水池监控,做到低液位运行,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正常运行。
 
    根据公司生产安排,储运部新增油浆水路出厂和蜡油品种接卸任务,需要完成管线处理、安全评价等工作。暴雨涨水期间,管线处理难度增大,水体污染防控压力剧增,他们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好管线处理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该部还要求,在岗人员非特殊情况不休假,保证在岗人员的力量配备,力求突发情况下设备运行平稳有序。要求管理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同时加大值班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进行严防死守,防汛突击队也随时待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