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川石化努力打造样板实验室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魏剑毅 江华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在本次橡胶门尼黏度测试能力数据比对中,贵实验室出具的数据为满意结果,表现出了良好的检测能力。”7月中旬,从国家合成橡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传来喜讯。这已是四川石化生产监测部连续四年在实验室间数据比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数据比对有22个省区市的50个实验室参加,分布在合成橡胶生产和加工企业、炭黑生产企业以及科研、质量监督等行业。自今年5月份接到国家合成橡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任务后,四川石化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生产监测部立即组织人员制定实验方案,对分析方法进行检查确认,对门尼黏度计进行校验标定。参与人员攻克了样品性质不均匀、环境对测试结果影响大等一系列难题,对顺丁橡胶、丁苯橡胶两种产品的ML(1+4)100摄氏度门尼黏度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多次测试,保证数据的标准偏差小于0.1。
 
    据悉,2015年至今,四川石化生产监测部已经多次在实验室间数据比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其橡胶分析检测能力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和行业的普遍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