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老兵”的最后一班岗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恩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石油人 中石油

    6月14日,吉林石化乙烯厂电气车间系统班各项检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在早会上,班长全承学按检修计划布置当天的检修任务:“孙佳鹏负责5号消防水泵电机检修监护,于洪涛负责热力站2号变压器清扫及试验监护,刘姐负责一循高压开关柜改造项目……”
 
    当全承学安排完工作后,坐在一旁的李华眉头紧锁,着急地对全承学说:“小全,今天的检修任务这么多,大家都安排了工作,怎么不给我安排啊?”
 
    全承学笑着说:“李师傅,您在班组里年纪最大,身体又不好,装置大检修这一个多月,我看您一直跟大家伙儿一起忙活,我怕您身体吃不消,今天就先歇歇吧!”李华急忙说:“这是我能参加的最后一次装置大检修了,我必须跟大家并肩作战。”
 
    今年59岁的李华,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龄,可他实在是难以割舍干了40多年的这份工作,今年的这次大检修对李华来说意义更加深远。
 
    “好吧!既然您这样说,那我可就真给您安排活了,二循低压乙段要停电,乙段有部分设备需要持续供电,您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回路,做好从甲段接引电源的准备。”全承学说。
 
    “太好了!我马上行动。”李华说完立即抓起检修方案忙碌起来,他先是到车间库房领取了电缆和连接管,随后到工作间蹲在地上开始制作临时电源,当他把24个接线端全部压接完毕后,时钟已经指向了中午12时35分。李华艰难地站起身来,擦了擦头上的汗,肚子饿的已经“咕咕”叫了,回过头一看,班长给他从食堂打来的饭菜都快凉了。
 
    从5月8日检修开始,李华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装置现场,积极投身到电机检修、变压器检修、高低压盘柜清扫等工作中。有人不解地问他:“您都快退休了,干嘛还要这么干?”他说:“我虽然是老兵,但是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