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管道公司电气春检 自主运维降本800万元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嘉亦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输油气站 电气春检

    7月11日,管道公司电气春检自主运维工作已顺利完成。今年,共计18个输油气单位176座输油气站场开展电气春检工作,共降低成本800万元。
 
    电气春检工作分为外委和自主两种方式,外委由具备专业资质的电气检修单位开展春检,要支付较高的技术服务费。而自主运维,是由公司的员工完成同样的春检工作,减少了费用成本支出。
 
    电气春检前,公司组织人员举办电气预防性试验检修实际操作培训班及专题会议。春检过程中,公司生产处创新现场检查方式,带领由公司内部、外部技术专家组成的电气春检检查小组,对8家自主试验检修单位和2家外委试验检修承包商试验准备、倒闸操作、试验作业、检查验收、风险管控、信息汇报6个方面77项检查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实现了电气春检队伍现场检查的全覆盖。
 
    据了解,在今年实施电气春检自主运维的18家输油气单位中,大庆、加格达奇、长春、锦州、大连、中原、呼和浩特、郑州8家单位是试验队伍,共有试验检修人员84人,负责12个分公司118个站场的自主运维,占公司站场总数的67%。
 
    管道公司通过开展电气春检自主运维,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员工操作技能水平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