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多管齐下降本增效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19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今年以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聚焦价值创造,管控源头、抓实过程、优化节点,围绕优化增效、改革增效、管理增效、增收增效,全力降本减费、提质增效,上半年实现降本增效6640万元。
 
    在优化增效方面,该厂严抓重点成本支出项目,牢固树立“一口井一个工程”理念,从维护作业源头、高费用措施、短周期检泵、低成本作业技术等方面入手,做好井下作业的优化与成本管控,上半年节约作业成本1264万元;优化注汽运行管理,建立专家论证机制,将注汽纳入重大方案、重大投入进行管理,算清、算实、算透注汽经济效益账,上半年减少无效注汽1.61万吨,实现降本318万元。该厂抓大不放小,优化车辆运行,外委运费同比降低132.5万元;加强维修项目优化管控,开展自主维修、方案优化、闲置设备利旧94项,节约费用250.8万元;优化稠联系统用热工艺,实现余热利用,日降低运行成本3500元。
 
    在改革增效方面,该厂以“改革攻坚年”为动力,积极稳妥推进改革,6个生产单位全面实施自主承包经营,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持续改善;在古城采油管理区试点,按照“管理区+项目部”模式,将操作业务剥离,为新型采油管理区建设探索经验。他们积极开展新庄、杨楼无现金流区块治理,初步见到成效,其中杨楼油田通过深化改革,实现6人管理一个油田,优化用工59人,年降低人工成本708万元,二季度与一季度对比,吨油现金操作成本降低851元,经营现金流增加186万元。
 
    在管理增效方面,该厂全面推进精益管理,抓实预算分解落实,做好方案源头管理,做好方案源头管理,按照“措施最合理、技术最优、效益最佳、安全最可靠”的原则,提高了措施针对性,减少无效、低效投入,上半年共优化措施96井次,实现降本364万元。他们严把外委业务管理,加强外委论证,强化合同管控,上半年优化业务外委135项,降本645万元。
 
    在增收增效方面,该厂明确创收目标,推进转型升级,拓展新业务,在占领顺北3、顺北5、顺北7新井的同时,上半年新增顺北油气田党建支撑项目及注氮技术服务项目。他们密切跟踪国际市场,派出采油工程专家和企管科工作人员参加伊拉克项目组,力争突破海外市场。上半年,该厂外创市场实现收入3078万元,同比增长755万元;外创市场人员354人,比年初增加50人,外创市场实现规模与效益“双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