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对于石油,埃克森美孚这次是双倍下注

日期:2018-07-20    来源:搜狐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产量 埃克森美孚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418

    19世纪末,包括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在内的一些发明家发明了电灯,几乎终结了人类对当时最主要的石油产品——煤油的需求。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的前辈、石油大亨约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并不在意,仍然趁价格下跌收购竞争对手。
 
    “当市场跌至谷底时,我们一定不要像有些人那样失去勇气,”标准石油公司(Standard Oil)的这位创始人在1884年曾这样指导自己的高级管理团队,“如果我们不去收购,毫无疑问是一个错误。”
 
    130多年后,在可再生能源不断增长、电动汽车威胁着汽油动力汽车未来的同时,标准石油公司的最主要继承者埃克森美孚基本上保持着原先的做法:不断增加石油产量
 
    “押注你了解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180720090521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
 
    2018年5月末,在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后的第二次埃克森美孚年度会议上,达伦•伍兹(Darren Woods)以这个关于煤油的故事为例,阐释了公司长期以来的调整和改变。他说,“社会的需求不断发展,我们也是一样。”他把埃克森定位为他所说的“气候变化风险”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但是伍兹在一次采访中说,公司的投资会遵循洛克菲勒的那条准则,即“押注你了解的东西”。
 
    在当下,部分受能源市场未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多数石油巨头都在限制开支,而埃克森反其道而行之,打算从现在起到2025年,每年都增加开支。它计划投入超过2000亿美元,几乎全部投资包括巴西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传统石油和天然气大项目。埃克森美孚不打算像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和英国石油公司(BP)等全球竞争对手那样进军风能、太阳能或电池储备领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