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应用机抽排水采气工艺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肖锋 刘辉 冯维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子洲气田 气井

    适用于产液量大、产气量高的气井

    为推广应用收集第一手数据资料
 
    7月17日,子洲气田首口完成机抽设备安装的榆字号气井,经过20天试运行,工作油压上升至7.5兆帕。这标志着机抽工艺在这个气田的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据技术人员介绍,相对于其他排水采气工艺,机抽工艺能够通过机抽泵,持续将井底液体带出井筒。前期生产模式以油管挟液、套管采气为主,井底液体减少后,可通过空心抽油杆实现速度管柱生产模式。机抽排水采气工艺对于产液量大、产气量高的气井,实施效果相对明显。
 
    为确保这口榆字号气井机抽设备顺利安装,这个厂各单位、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协调地方关系,在保证合规及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完成外电铺设、青苗补偿、环保手续办理等多项工作,后期施工得以有效开展。
 
    在施工过程中,科研部门多次组织协调现场施工及材料就位等工作。在井筒出现漏失量大、无法实施起下油管作业时,技术人员利用暂堵剂,对井筒进行堵漏作业,充分保障了施工周期及井控安全。
 
    今后,技术人员还将持续跟踪气井运行情况,不断对生产制度调整优化,确保气井能够连续稳定生产,为机抽工艺推广应用收集第一手数据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