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高效小品种产品增产增效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时媛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油

    今年上半年,兰州石化公司把资源向效益好的产品倾斜,全面抓好甲乙酮、偏三甲苯、正己烷、顺酐精制碳四、苯胺等高效小品种产品增产增效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苯胺、顺酐精制碳四、甲乙酮生产顺利实现“双过半”,甲乙酮、正己烷、偏三甲苯分别创效6656.44万元、881.26万元、103.63万元。
 
    近年来,国内化工产能增长迅速,给甲乙酮生产销售带来巨大挑战。对此,兰州石化积极拓展新市场,根据用户需求摸索新的生产标准,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对标行业先进,加大技术改进力度,在低温热源能量回收利用上做文章。目前,蒸汽消耗每小时降低3吨,每年可节省生产成本约300万元。
 
    6月份,为保障乙烯轻质原料,公司安排碳四加氢精制装置满负荷运行,生产单位适时调整方案,6月份共生产顺酐精制碳四9110吨,完成月生产计划的101%。精制碳四作为原料供应给两套乙烯装置,上半年降低乙烯原料成本2183.68万元。
 
    去年,食品加工用正己烷标准变化后,兰州石化及时取得食品添加剂正己烷生产许可证,与大型粮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二季度,正己烷装置利用上游连续重整装置停工时机同步停工检修,解决制约装置满负荷生产的难题,为夏季安全生产做好准备。生产偏三甲苯的重芳烃装置也在6月中旬完成检修任务,检修更换了装置填料,开车后装置工况明显改善。
 
    在苯胺生产方面,兰州石化着眼于装置长周期运行和降低能耗物耗,通过“提高苯胺全年产量”和“提高4号硝化釜出口苯含量合格率”攻关项目,进一步优化硝化反应工况,原料纯苯和硝酸消耗分别降低到861.651千克/吨、720.033千克/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