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吐哈攻克丘陵区块西2油藏地质难题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舒坤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0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油藏

    7月12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丘陵区块西山窑油藏陵375井补层压裂后见油,初期日产油6.45吨、日产气2000立方米。
 
    随着丘陵区块三间房油藏进入特高含水开发阶段,近年来在此区块选井选层异常困难,新井和措施成功率均在低位徘徊。为改变当前被动局面,技术人员系统梳理丘陵区块可能的潜力方向,目标瞄向深层的西山窑油藏。早期认识认为,丘陵区块西山窑上油藏为构造油气藏,下油藏是低饱和油藏,其中陵三块西山窑上油藏的西2砂层组认为是水层。通过强化油藏地质研究攻关,对现有地质、油藏、测井、录井、试油等资料充分掌握,技术人员初步认为西山窑油藏整体含油,西1油层组为构造油气藏,西2及以下为低饱和油藏。2017年至今,提交补层意见3井次,新井2井次,目前实施补层2井次均取得增油效果,标志着对丘陵区块陵三块西山窑油藏认识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技术人员将逐步破解油藏地质认识难题,不断提升油藏地质认识水平,及时将油藏地质认识成果转化为现实产量。
 
    陵375井西山窑油藏补层压裂的成功,证实西山窑低饱和油藏整体含油,为下一步有效动用丘陵西山窑低饱和油藏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