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池州石油:改造,让老站重换生机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宗奎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0
1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池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安徽池州石油大渡口加油站,始建于2001年。当时受场地限制,只设计配备30立方柴油罐一只,25立方汽油罐一只。后经发展,该站东侧新修一条同大快速通道,与西侧的209国道交汇形成一个“A”字形夹角。自然,大渡口加油站也就被包围在这个交汇的夹角处。
 
    由于该站原有场地小,罐蓉少,再加上几经变迁,设备实施逐渐老化,布局通道已不能满足顾客需求,站内年销量停滞在3000吨左右。
 
    站长王丽介绍说:“以前站房的地方,现改造安装了加油机。这边的厕所推掉后,改成了进出口。”
 
    为使老站重新焕发生机,2017年公司对该站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将原东南侧的老旧站房、厕所和围墙推倒,变西北2个出入口为西北南3个出入口;加大罩棚面积,变纵向2车道为横向6车道,增设加油岛,扩增场地和停车位;更新加油机等设备,变单枪加油机为多枪加油机;积极协调地方主管部门,低价征用“A”字形夹角处土地,变站前东南侧围墙处的空余地块为进出站环岛;扩大油罐容量,满足加油需求。
 
    王丽告诉记者:“以前,在加油站没有改造之前,场地小,环境差,没有什么车子进来。改造后,场地大了,环境好了,进站的大车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
 
    现场加油的客户说:“现在加油快多了,快多了。”
 
    经过优化后,大货车进站率提高至35%,顾客加油时间缩短了近三分钟。
 
    便利店管理员王红琴说:“我们店,每天的销售额有4至5万元左右。其中,最畅销的是尿素和ETC充值,还有这些便捷食品。”
 
    站内的便利店已由以前的隔断式改成敞开式,通透的落地玻璃房和琳琅满目的便利店商品,为顾客消费营造出良好的视觉效果。柴油宝销售明星毛玉凤说:“改造前,每个班只卖两三瓶,因为大货车进不来,场地太小。改造后,大货车进来的比较多,一个班能卖到十几瓶,好的时候能卖到20瓶。”
 
    改造后,该站汽柴油日均销量达到70余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