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工程建设公司以EPCC总承包进入格拉芙油田市场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解亚娜 文学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3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市场 格拉芙油田 油田

    7月16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迪拜签订伊拉克格拉芙油田3/4/5列原油处理项目合同,合同金额3.08亿美元。这是工程建设公司首次以EPCC总承包模式进入格拉芙油田市场,开启了与Petronas的深度合作,对公司今后在伊拉克市场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格拉芙油田3/4/5列原油处理项目,位于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首府纳西里耶市北面的格拉芙油田,距巴士拉约280公里,油田作业者为Petronas。油田现有两列原油处理列,产能10万桶/日,于2013年9月投产。为达到峰值产能23万桶/日,业主计划新建3列原油处理列,每列产能5万桶/日,计划2020年年底投产。
 
    2017年3月29日接到邀标函以来,工程建设中东地区公司先后评审招标文件超过2100个,组织发出澄清115项,收到业主招标公告25份,并配合业主完成了所有澄清回复,获得技术标评审第一名。这是中东地区公司首次参与格拉芙油田规模化项目投标。中东地区公司与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及伊拉克石油部进行了5次会晤和谈判,历时13个月,最终获得该项目。
 
    作为中国最主要的陆上油气服务商,CPECC在技术、资源和经验等各方面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一直把Petronas作为潜在客户。CPECC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成功执行,不仅为伊拉克油田开发做出贡献,而且让Petronas更多了解中国石油企业实力,期待在格拉芙油田未来其他项目,乃至Petronas全球油气项目上提供服务支持。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格拉芙油田运行部总经理沙里扎表示,这个项目对于该公司实现与伊拉克石油部达成的2020年最高产能目标(PPT)起到决定性作用。目前,项目工期仅为25个月,希望迅速启动各项工作,以便尽快推动项目进度。沙里扎说,此项目是双方首次合作,也是该公司首次引入PMC管理模式协助项目管理,希望各方通力协作,安全、按期实现项目投产。
 
    随着格拉芙油田市场的进入,中东地区公司形成了伊拉克8个区域市场,建立了艾哈代布油田、哈法亚油田、鲁迈拉油田、西古尔纳-1油田、格拉芙油田等多个油田规模化经营的市场格局。在实现自身价值、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中东地区公司为“中油工程”扬名海外架起了桥梁,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地区开花结果的重要参与者,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油气工程综合服务商贡献了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