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油田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要求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庆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3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油田 输油管道

    新时代新油路。7月19日,江苏油田真武油区至扬州石化输油管道投入运行。至此,真武油区30年来通过油船输送到扬州石化的输油模式被替代,新的管道输油模式正式开启,将更加安全环保,在源头削减大运河污染风险的同时,还降低了运输损耗。
 
    这是江苏油田在签订绿色企业创建承诺书后,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推动绿色油田建设的一个见证,为“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随着管道投产,忙碌三十多年的联盟庄原油码头停运。京杭大运河是南水北调的主线,联盟庄原油码头是项重大风险源。江苏油田早在前几年就积极谋划如何从源头消除这个风险。经过反正论证,借助中石化碧水蓝天专项行动计划,提出管输这项方案。2015年,管道开始建设。经过近三年建设,管道投产,从源头削减大运河污染风险,体现了江苏油田的责任与担当,也有效落实了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大保护的要求。
 
    江苏油田安全环保处副处长陈健说:“我们将持续开展绿色企业创建,为保护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做出江苏油田应有的贡献。”
 
    真武至扬州石化输油管道全长约27公里,管线设计年输送量38.5万吨,这也是目前江苏油田最长的输油管道,外输量达到江苏油田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总投资达到3845万元。
 
    近年来,油价持续低迷,江苏油田各方面的投资都在压缩,但是在环保方面的投入不仅没有减少,还在加大力度。这是近三年来,江苏油田在环保方面最大的一笔投入。
 
    江苏油田财务计划处处长赵晓红说:“我们对于环保的支出秉承一个理念,就是要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要将每一份投资都花在刀刃上,我们花出去的每一分钱要对得起央企的称号,要对得起绿色油田、绿色企业的品牌。”
 
    据了解,在工艺技术方面,扬州石化输油管道采用安全可靠的防腐工艺,并配备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和泄漏检测自动系统,给管线安全平稳运行带来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江苏油田积极向沿线群众开展保护好管线的宣传工作,通过油地共同努力把真武到扬州石化输油管道打造成一条绿色经济安全的“输油长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