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声援总统 伊朗最高领袖认定与美原油谈判是错误

日期:2018-07-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3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原油 美国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21日说,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过,一旦伊朗原油出口受影响,整个中东地区原油出口都将受威胁,这一言论准确反映伊朗的立场。
 
    哈梅内伊认定,与美国谈判是“明显错误”。
 
    【与美国谈判无用】
 
    据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哈梅内伊)总统的言论……若伊朗原油无法出口,这一地区其他国家的原油也将无法出口,是重要言论,准确反映了伊朗的政策和立场。”
 
    鲁哈尼本月2日在瑞士访问期间出席一场集会时发布这一言论,但没有谈及伊朗将采取何种报复性措施。
 
    一些伊朗官员先前声称,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阻断全球原油运输主要通道,以报复美方制裁。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卡塔尔等国家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运输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从这里经过。
 
    哈梅内伊21日面向伊朗外交官员发表讲话,彰显拒绝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重新谈判的立场:“美国人的话语、甚至签字都不值得信赖,与美方谈判因而没有用。”
 
    哈梅内伊说,与美国谈判是“明显错误”。
 
    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时恢复依据协议取消的一系列经济和金融制裁。第一批制裁定于8月6日生效,针对伊朗能源行业的制裁定于11月4日生效;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外国企业将受所谓“次级制裁”即连带制裁。
 
    【继续与欧洲对话】
 
    声援鲁哈尼的同时,哈梅内伊表示,支持继续与留在伊朗核协议的“欧洲伙伴”对话。
 
    “与欧洲的谈判不应停止,但我们不能等待欧洲提出(挽救伊核协议)的一揽子计划,”哈梅内伊说,“而是应该立足本国、采取必要措施(以应对美国的制裁)。”
 
    伊朗2015年7月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签订伊核协议。这一协议次年1月生效。特朗普5月宣布退出协议;其他签署方反对美国单方面退出,寻求维护和继续执行协议。
 
    法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说,欧洲国家11月前可能无法就挽救伊核协议的一揽子经济计划达成一致。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受美方制裁影响,伊朗原油出口量至今年年底可能减少三分之二。
 
    伊朗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