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中国石油找油专家塔吉克斯坦“望闻问切”

日期:2018-07-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韩志雄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找油专家 东方物探

    7月20日笔者获悉,东方物探采集技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近日齐聚北京,为CNODC塔吉克斯坦BOC项目下一步勘探方向“把脉寻方”。
 
    CNODC塔吉克斯坦BOC项目位于塔吉克斯坦盆地地区的东北部山地和平原交界带,地质地震条件十分复杂,发育典型的盐膏滑脱面以及双断裂系统,属于世界级难题。但一旦突破盐下目标,根据中塔相关协议,可以较大程度上缓解华北天然气供应不足的局面。
 
    为进一步落实构造形态,找准下一步勘探方向和目标,3月CNODC勘探部和塔吉克斯坦分公司向东方物探提出需求,希望东方物探采集专家能给出技术答案。为此,东方物探专门成立了由首席技术专家牵头、多家单位技术专家负责的联合攻关组进行方法攻关。
 
    攻关团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认真负责地分析以往资料的进展与存在的问题,参考其他盐膏层双断裂系统构造区的采集经验与进展,提出相应的技术措施并反复对比,多次进行内部联席评审,提出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技术报告。并结合各自探区的经验与成果,以及类似地区的经验给出了下一步勘探的具体建议。
 
    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得到了CNODC勘探部的高度评价和信任。勘探部有关领导表示,将认真分析总结各家单位的报告和专家意见、建议,尽快做出科学的判断和制定下一步的部署原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