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辽阳石化自主完成俄油项目控制系统组态测试

日期:2018-07-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张森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原油 俄罗斯原油

    7月16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公司独立完成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12套大型联合装置控制系统集成、组态、调试,节省资金686万元,使所属仪表厂成为集团公司唯一一家能够完成控制系统组态、集成、调试一站式服务的单位。
 
    俄油项目控制系统组态、测试技术复杂,难点较多。在项目建设中,辽阳石化坚持“能省则省、自己人干自己活”的原则,于去年10月将这项任务交给所属仪表厂完成。经组态人员赴天津与硬件厂商进行组态前期工作对接和新版本软件学习后,去年11月全面启动软件组态,进行辅助机柜集成工作。
 
    经过140多人138天的努力,该厂顺利完成DCS/SIS系统柜150面、11个辅操台的软件组态、调试以及辅助机柜的硬件集成工作。其中硬点组态1.6万点,连锁逻辑和复杂控制回路508个,绘制流程图1050张,第三方橇装设备组态44套。在现有资料不够详尽的情况下,组态人员与厂家、用户、设计多次协调沟通,通过不断的研究、测试,成功制定了不同装置中各种类型的复杂控制方案,还将44套第三方橇装设备的控制引入DCS系统,并在俄油项目中交前完成了控制系统集成组态后的现场STA测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