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华北油田首家设备运维中心投运

日期:2018-07-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莹 刘红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田 石油设备

    7月20日,记者在华北油田第一家设备运维中心(河间站)看到,维修区内润滑油自动加注系统正在工作。只见顶升系统自动将汽车升至工位,完成卸油后再降到地面工位,打开车盖,工作人员在触摸显示屏上设定润滑油加注量,将加油枪放入加注孔,系统就自动将定量油品加入了油箱。
 
    自7月10日该设备运维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中心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有序运行,标志着华北油田公司落实集团公司装备全生命周期精益管理,华北片区油品服务保障业务一体化运行真正落地。
 
    本着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和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效能最优的原则,华北油田围绕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各个环节,研究建立设备统一管理平台。该公司深入分析一体化服务实现形式,对标大庆油田“六精”润滑管理,以装备精细润滑为切入点,以装备专业维保为支撑点,全面推进装备全生命周期精益管理。
 
    去年10月,华北油田决定成立设备运维中心,满足区域内油田内部单位生产设备及车辆检测、更换、清洗、废油处置等一条龙服务需求,远景规划为区域内中石油及社会市场提供装备润滑服务。
 
    华北油田天成公司承接油田具体润滑维保业务,已承揽采油三厂、采油四厂、采油五厂、二连分公司、山西煤层气等单位的43项设备润滑维保业务。华北油田发挥天成公司在润滑油维保方面的经营优势,由该公司承建运维中心。
 
    设备运维中心(河间站)从今年4月开始建设,历时3个月,天成公司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规范高效、经济实用、环保节能的原则,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建设完成集“检查、润滑、维修、状态监测”四位一体的设备运维中心。建成的设备运维中心包括办公区、维修工作区与生活区3个部分。办公区拥有完善的办公、会议、培训、党建等功能场所设施;维修工作区配备了换油工程车、润滑油自动加注系统、检测仪器、油田净化系统、监控系统,配置了油品库、配件库、业务接待室、客户休息室、昆仑滑润油展示室等;员工生活区布置了餐厅及宿舍等生活设施,方便员工工作、休息与生活。
 
    7月10日,设备运维中心迎来了集团公司装备润滑精细管理华北片区推进会领导50余人考察指导,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设备运维中心既有利于减少重复投资、提高投资资金使用效益,又有利于提升服务品质,共享共用,提高利用效率,更好地发挥集团公司综合一体化优势和实现整体利益最大化。
 
    按照华北油田装备维保发展整体规划,天成公司将继续承接建设任丘站、霸州站、廊坊站、辛集站、二连站和山西站。经过市场整合、业务整合和服务延伸三个阶段,最终建立统一的设备管理运行平台,提高设备使用效率,降低设备运行成本,实现油田设备全寿命效益最大化。在此基础上,面向社会开展综合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