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河南油田11项方案优化降本60余万元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7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节能降耗

    “J302井方案经过优化,足足省了10余万元。”7月25日,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双河采油管理区经理翁静在2018年注水专项检查汇报上如是说道。
 
    双J302井是该采管区3号计量站的一口污泥回注重点井,与H459井合用一条注水管线。目前J302井在回注污泥期间,由于用水量较大,需要将H459井转低压系统,不仅需要频繁切换流程,还严重影响H459井正常注水。
 
    常规方案是将J302管线从H459注水管线上切断,新铺设J302井注水管线980米,连接在T465新铺管线上,施工费用25.5万元。经过多次讨论,他们决定优化施工方案,他们发现距J302井500米范围内有注水井F465和T465两口井,在F465井场新建分水阀组,利用F465注水管线分别为这两口注水井供水。将T465注水管线停用下来,改为J302井单独使用,这样只需要新铺设管线300米就能解决问题,使共费用15万元。
 
    今年,面对“寒冬期”,管理区严格落实“1122”方案管理法,从小施工到大项目,严控施工成本。1~6月,方案优化11项,节约成本投入60余万元。
 
    该管理区推行一事一案,确保所有施工方案最优、效果最好、成本最省。项目开工前,项目负责人仔细检查施工现场,撰写报告和设计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反复论证,通过明确各级方案审核人,对方案进行严格把关,算清各环节效益账,对施工费用低于1000元的改造,由生产运行中心主任召集项目负责人审核把关;费用在1000~30000元的技术改造,由生产副经理召集生产运行中心人员讨论通过;费用大于3万元,由经理牵头讨论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无效投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