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多措并举治理问题注水井效果显著

日期:2018-07-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国际石油网

2018
07/30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注水井

    “通过对泌38,F新4192,FK315,446进行了4次升压治理,效果显著,目前,由原来的255m3/d”,实注63m3/d变为现在的实注262m3/d。”7月27日,在晨会上,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双河采油管理区主管注水工作的负责人董庆高兴地说道。

    这只是该管理区治理问题注水井治理的一个缩影。面对目前注水问题井治理难度大,遗留问题多,该采管区始终坚持做好日常管理,测试调配,作业、升压治理等精细注水工作,来提升有效注水量,效果显著。
 
    该采管区落实问题整改,提高了注水效率。坚持注水井日清日结,水能旬度对比,问题井月度跟踪分析,上半年有效治理问题井10井10层,恢复正常注水387m3/d;落实水井措施,提升了有效注水量。上半年细分注水2口井,增加注水量164m3/d;落实压力表及流量计的校验工作,确保了注水井计量准确性。上半年累计校验压力表520块,更换维修压力表52块。流量计在线比对121台次,更换、维修流量计36台,特别是针对下半年信息化建设,流量计不在更新的情况下,仪表班把停注井闲置流量拆卸、维修、校验后重新使用到需要更新的注水井上,确保了注水井计量准确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