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四建公司:打造人才高地战略 为公司发展提供支撑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1
12: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工程 四建 中石化

    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将发展作为企业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树立实现公司事业的基业长青,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今年以来,随着四建公司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挺进,公司各类人才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凸显,尤其是在项目生产、经营、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选拔迫在眉睫。
 
    日前,四建公司提出了要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刚强、作风顽强的干部队伍;打造执行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岗位责任心强的专业人才队伍;打造具有工匠精神、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技能人才队伍的三支队伍“人才高地”战略,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把这一关键任务,当作关系公司实现持续生存发展的战略要务来抓。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善于发现人才。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观察、交流、有目的压担子等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发现各类人才,并向组织部门推荐,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同志尽早纳入公司后备管理者队伍进行培养和使用;二是要善于培养人才。按照公司后备干部管理要求,结合具体人员特点,有针对性的轮岗交流,压担子,促成长。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加快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规划和成长通道,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专业齐全、综合素质较高的后备人才队伍。三是要大胆使用人才。各级组织必须加快扭转年轻人经验不足不敢放在重要岗位工作的保守观念,各级组织加快建立老中青搭配组合的“传帮带”培养机制,大胆提拔使用主观上有攻坚啃硬、求真务实的精神,客观上有平时工作成效突出,群众反映好的基础,大胆支持和选拔年轻干部,走上项目管理的关键岗位,加快公司项目管理团队的培养力度,包括机关常设岗位管理人员,激活公司人才建设的一池春水。四是要善于管理人才。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最宝贵资源,使用得当,会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反之,人才就会从我们的身旁流走,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特别是在当前四建公司处于改革调整的过渡时期,部分职工思想不稳定,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动和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积极主动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职业发展需求,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把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有效结合,让各类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