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原油市场本周展望:减产协议或名存实亡 供应增加继续施压油价

日期:2018-08-01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市场 减产协议

    对全球原油供应增加的担忧可能继续拖累本周油价。上周,因不断出现供应增加的迹象,原油价格连续4周下跌。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五表示,减产联盟的产量到今年年底可能会超过协定的水平,这可能宣告欧佩克的生产协议已经夭折。
 
    诺瓦克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表示,“不排除……将讨论把原油日产量增加超过100万桶的可能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上月同意放宽生产限制,将原油总日产量增加至多100万桶,以填补利比亚、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供应空缺。
 
    此外,原油交易商需继续关注原油运输可能出现的任何中断,特别是运自中东的原油。
 
    上周,在也门胡塞武装袭击了两艘大型油轮后,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暂停了红海航线的石油运输。红海航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油轮航线之一。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2016年的估计,每天有480万桶原油经过Bab al-Mandeb海峡,运往欧洲、美国和亚洲。
 
    市场参与者还需关注本周二和周三公布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最新数据,该等数据衡量了世界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需求强度和产量增速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原油产量首次达到了1100万桶。得益于页岩油开采活动快速增加,美国原油日产量自去年11月以来增加了近100万桶。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是,根据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未来原油产量早期指标美国上周的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总数增加3座至861座。
 
    这是三周来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总数首次上升,预示美国本土原油产量将会增加。
 
    美国原油基准价格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跌92美分或约1.3%,报68.69美元/桶,上周累跌2.5%,连续四周下跌。
 
    全球原油基准价格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跌25美分,收于74.29美元。虽然上周五下跌,但因沙特中止红海航线原油运输,全周累涨1.7%。
 
    随着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的原油产量将增加,截至月底,原油价格本月可能跌约7%。
 
    本周,将影响原油市场的重大事项请参阅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的如下列表:
 
    8月1日(星期三)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每周估计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每周官方数据。
 
    8月3日(星期五)
 
    贝克休斯将公布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周度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