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80万桶 美油短线反弹收复68关口

日期:2018-08-02    来源:FX678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2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汽油 精炼油

    北京时间周三(8月1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80.30万桶,预期为减少226.1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3.60万桶,预期为减少194.7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98.30万桶,预期为增加12.55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反弹收复68关口。
 
    截至7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80.30万桶,预期为减少226.19万桶,前值减少614.7万桶。截至7月2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253.60万桶,预期减少194.78万桶,前值减少232.8万桶。截至7月2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298.30万桶,预期增加12.55万桶。截至7月27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33.8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74.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1万桶/日。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周三凌晨API原油库存录得意外增加后,WTI油价扩大跌幅;EIA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增加380万桶,EIA原油库存增加幅度小于API原油库存,多头试图以此提振油价。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施压油价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59万桶,前值为减少31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1.9万桶,前值为减少48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90万桶,前值为减少132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59.1万桶/日至890万桶/日。
 
    受美伊关系缓和、中美贸易关系缓和以及道达尔英国海上平台石油工人结束长达12小时罢工的影响,周二美盘时段油价出现了快速回落。
 
    而随后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原油供给过剩的担忧,使得油价延续了美盘时段的跌势;实际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80.30万桶,小于API原油库存数据,美油短线反弹收复68关口。
 
    ★OPEC和美国原油产量均创新高,引发市场对于原油供给过剩担忧
 
    油价在周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创出了两年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这是因为OPEC7月的原油产量创出了2018年以来的新高,引发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
 
    整个7月布伦特原油的跌幅超过了6%,同时美原油也下跌了7%,创出了2016年7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
 
    数据显示,OPEC和俄罗斯7月的原油产量增加了7万桶/日至3264万桶/日,为2018年新高。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看到产量正在进一步上升,因此对价格构成压力。”
 
    此外美国原油产量也站上了1100万桶/日,这种趋势还在进一步扩展之中,可能会进一步施压油价。
 
    ★亚洲新兴市场原油需求下降
 
    由于美元的不断走强以及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使得许多新兴国家无法从伊朗进口原油,同时本国货币的贬值也加剧了对于原油的需求,这是近期油价走软的一个重要原因。
 
    印度方面,经济高速增长带来能源需求的急速增加,令该国跻身全球前五大石油进口国之列。但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印度本土资源匮乏,高达82%的能源需求来自进口,这意味着该国经济面对能源价格波动会十分脆弱。尤其是强制全球禁运伊朗原油的命令,会让印度失去一处廉价的就近石油进口来源,这会令其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蒙阴。
 
    中国方面,7月中旬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中国原油进口量在6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录得下降,并创下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原油需求的下滑也显示了亚洲市场原油需求的回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