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动用原油储备压低油价或骑虎难下 特朗普实为虚张声势

日期:2018-08-02    来源:FX678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2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储备 油价

    汽油价格不断的攀升以及美国的中期选举将在11月举行,使得特朗普面临严峻的考验。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将会考虑从6.6亿桶原油储备中释放一部分原油,从而缓解当前市场原油供给不足的状况,以压低油价。不过有关人士指出,特朗普比认识人都更加清楚释放原油储备这一举动将会招致尖锐的政治批判。

    严格意义上来说,原油储备只能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启用,例如在战争时期以及发生严重灾害的时候,因此在1991年、2005年以及2011年美国的原油储备都出现过一定程度的下降(1991年海湾战争,2005年伊拉克战争,2011年利比亚内战)。通过调用原油储备可以有效的调控油价的走向,在2000年秋季克林顿政府实施过类似的举措,作为交换,原油生产厂商们必须在一年内将原油储备补齐。但是这一举措随后便遭到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的强力反对。
 
    特朗普与石油大亨交往甚密,释放储备或动其利益
 
    究其原因,克林顿与石油大亨的联系不甚紧密,因此在油价偏高导致居民夏季出游成本上升时,克林顿通过释放3000万桶原油储备,使得油价一度下跌5美元/桶。事实上当时美国的原油储备仅仅只有5.7亿桶,同时当时油价的峰值也仅有37美元左右。
 
    而到了小布什政府时期,原油储备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升至6.68亿桶,这是因为布什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动用原油储备,甚至有一段时间还出现了少量储备的增加,这使得油价在小布什政府时期非但没有回落还出现了进一步增长。
 
    事实上,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对于降温市场对于油价的预期是立竿见影的,这会导致油价短时间出现快速的回落。但是此前提过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业的繁荣甚至有望首度盈利很大程度上是归功于美油产量的不断提升以及油价的不断上涨,这使得大量的资金开始涌入页岩油产业。如果美国确认释放原油储备,那么将会对油价以及原油产量产生直接的影响,这对于页岩油生产商显然是不利的。
 
    而特朗普背后的主要支持者正是石油大亨,比如前国务卿蒂勒森曾是埃克森美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而特朗普此前曾一度施行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也是因为得到了石油大亨布恩·皮肯斯的支撑。
 
    释放储备的市场冲击过大,或导致油市风险加剧
 
    记者认为特朗普释放3000万桶原油储备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前克林顿时期3000万桶原油储备的释放使得油价短时间下跌5美元,如果从跌幅来看,跌幅一度达到了13%,在当前油价处于高位的情况下,油价可能会下跌9美元/桶以上。而随着OPEC进一步释放产能以及市场情绪的消退,可能会导致油价出现进一步下跌。这将会触及美国原油产业的核心利益。
 
    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可能考虑尝试性出售500万桶,在达到一定的效果之后才会规模更大的出售3000万桶。这里其实只是特朗普虚张声势的一种手段,特朗普真正的心理底线实际上只有500万桶左右,这足够使得市场降温,之所以强调3000万桶只是凸显自己降低油价的决心,防止原油多头再次进场,从而打乱自己中期选举的节奏。
 
    美国会寻求沙特的助力
 
    正如此前提到,特朗普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控制好国内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从而为中期选举造势。因此特朗普可能不会通过加大出口来平抑国际油价,而且美国二叠纪所面临的输油管道瓶颈也使其无力扩大出口。
 
    因此特朗普可能会寻求增加国内炼油厂的原油供应,来施压零售汽油的价格。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商品策略分析师迈克尔·特朗表示,这可能需要沙特的一些额外的合作。
 
    沙特和一些主要的产油国已经开始增加原油产量,尽管沙特不会选择生产超出市场需求的原油产量,但是沙特可能会额外生产一部分原油提供给美国以替代原油储备的释放,这部分原油将会提供给墨西哥湾附近的炼油厂,从而短时间扩大汽油的生产从而施压汽油价格。
 
    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沙特对于美国的原油出口达到了100万桶/日,但是在2018年出口缩减至80万桶/日,因此美国可以寻求将沙特对美国的原油出口恢复至之前的水平,这对于两国而言也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