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面包车变"加油站"深夜走私成品油 交警查扣车辆

日期:2018-08-03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吴定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走私成品油 成品油


面包车内有乾坤,俨然一个微型“加油站” (交警供图)
 
    谁能想到,面包车里面居然藏着一个微型“加油站”!7月31日晚,南宁交警四大队以及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于当晚8时30分左右,成功控制目标车辆及嫌疑人,缴获涉嫌走私成品油车辆3辆、改装面包车1辆,处罚违停车辆3起。
 
    近日,执法人员在辖区走访摸排中,获悉有团伙在兴宁区金仑路附近走私成品油。7月31日晚,执法组兵分三路前往合围查缉。
 
    车辆抵达金仑路后,2辆正在输油的油罐车嫌疑人立即收起加油枪、油桶等开始逃窜,而另一辆油罐车通过加速、大幅度转向等方式逃窜。城区应急小组、交警四大队、工商、安监、派出所等部门果断追击,采取机动拦截、强行靠帮等措施,于当晚8时30分左右,成功控制目标车辆及嫌疑人,缴获涉嫌走私成品油车辆3辆、改装面包车1辆。
 
    随后,执法部门对油罐车及面包车检查时发现,2辆油罐车下方都配备了加油枪及计价器,可随时给需要加油的车辆供油。改装的面包车“五脏俱全”:车厢内后排座椅被拆,里面放置几个改装过的柴油塑料桶,加油时使用的计价器、加油枪管、吸油棒、电瓶等加油设备一应俱全。驾驶员每天驾驶“流动加油车”穿梭于附近各个路段,大多在货车、工程机械施工车辆、泥头车集中的地方非法售卖柴油。
 
    最后,执法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对贩卖成品油油罐车进行暂扣,嫌疑人被统一带回调查。同时,南宁交警四大队向危化品企业进行了通报。
 
    执法部门表示,这种非法改装加油车的油品质量无法保障,容易对发动机造成影响,加上加油过程中容易发生渗漏,稍不小心就容易发生爆炸,望广大驾驶员莫贪图小便宜,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