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已拒绝美国请求 不会削减伊朗石油进口

日期:2018-08-03    来源:凤凰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3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进口 中国

    援引两位知情官员透露,美国未能说服中国削减伊朗石油进口,对于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后一直试图孤立伊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言,这可谓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不过,据这两位官员称,北京方面同意不再增加伊朗石油进口。中国为与美国作对而增加伊朗原油进口的忧虑可以因此而缓解。
 
    美国对伊制裁将于11月初恢复生效,美国官员近来一直在频繁访问各国首都,期望得到其他国家支持以在制裁重新生效前切断伊朗的原油出口。虽然特朗普政府表示它希望到11月4日时能使伊朗原油出口归零,但是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是一个不大可能实现的目标。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称,负责能源资源局的助理国务卿Francis Fannon近期曾访问中国商讨制裁事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