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努尔·白克力、连维良到中国石油调研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6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努尔·白克力 中石油 调研

    8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一行到中国石油集团专题调研加强油气安全供应保障情况。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主持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汇报中国石油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油气安全供应有关工作。
 
    努尔·白克力在听取汇报座谈后表示,近两年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及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在加大石油勘探开发、天然气上游增产增供、管网互联互通、储气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尔·白克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增强对天然气保供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加快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特别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地区的保供。三是进一步推动与周边国家在油气领域的合作,努力拓展形成能源供给的多元格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积极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
 
    连维良对中国石油去冬今春在天然气保供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近期及下半年天然气保供重点工作,提出“六个抓紧,六个确保”要求。他特别强调,要抓紧签订合同、抓紧锁定气源、抓紧新建项目启动、抓紧细化冬季保供方案,确保“煤改气”用气、确保管网应通尽通、确保储气库应储尽储、确保压非保民平稳有序。
 
    王宜林代表集团公司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石油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工作抓紧抓好,对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相关要求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满意答卷。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想问题、办事情,加快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把天然气冬季保供工作做好、做到位,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开阔思路,扩大对外油气合作,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油气市场稳定供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国家能源局法改司、规划司、国际司、油气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侯启军、覃伟中,李鹭光、王志刚、凌霄,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