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东石油:模拟便利店创新培训方式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林泓钰 姚利晓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中石化 非油品

    “想不到只是换个位置摆,就能更方便客户选购!”员工周小明在模拟便利店里琢磨着摆货,亲手试了几种方案后可以轻松选出最佳的布局。
 
    在2018年非油品营销技术比武中,门店布局陈列和员工开口营销是制约着门店提升经营能力的瓶颈。为了提高门店陈列水平,广东石油创新培训模式,在深圳试点推行模拟便利店实操培训,通过选择营业空间较大的门店搭建模拟培训空间,让员工直接参与商品陈列,开展情景模拟摆货。
 
    在模拟便利店,从收银台商品摆放,冰箱饮料功能分区定位陈列,到货架和堆头商品均按照1:1原比例展示和陈列,员工按照当期营销方案以及陈列指引,对货架和堆头进行陈列,亲手摆货,自由创新,在实操中验证理论,在实践中提高商品摆货、理货陈列水平。7月份以来,广东石油分6批组织了272人在模拟便利店参与现场实操培训,让基层员工提升对促销政策、营销活动、商品特性以及陈列方式的认知度,快速提高门店落实营销活动的技能和执行力,实现门店经营能力和营销比武技能双提升。
 
    近年来,广东石油不断创新培训方式,除了传统的课堂式传授外,还利用新媒体制作培训课件、视频,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学习。此外,为了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广东石油以市公司为单位,每个经营管理部选拔3名员工,组建便利店陈列示范队,定期轮站示范,以点带面,带动门店整体陈列水平的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