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庆钻井总公司刷新苏里格区块多项纪录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晓燕 余海平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8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钻探 钻井 油井

    8月5日,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50053钻井队承钻的苏6-4-15井顺利完钻,年进尺突破3万米,首次实现气井定向井单月3开2完,刷新苏里格区块钻井周期、机械钻速等多项指标。
 
    这口井在钻井中首次应用优选的成像随钻测井导向系统,2开至完钻采用一套钻具组合“两趟钻”完成,钻井周期17.58天,比宁平6井缩短0.96天,摩阻扭矩降低8%。
 
    钻井提速离不开先进技术支撑。今年年初以来,长庆钻井总公司总结以往钻井经验,制定了多项技术措施,创新技术模板,确保钻井提速目标实现。
 
    依托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长庆钻井总公司大力推广运用成熟配套的工艺技术,充分发挥特色技术和整体协调优势,优选方案,着力解决深井、复杂井、特殊复杂地层等钻井难题。长庆钻井总公司全力建设项目部21个项目化提速小组、公司8个重点项目保障小组和41个标准提速模板,建立定期分析总结评价机制,落实项目化管理,带动整体提速。
 
    长庆钻井总公司持续优化大斜度井施工方案,依托钻井大数据系统,推广应用四段轨迹控制模式,共享正钻井和完成井井眼轨迹预判和防碰数据,实现井组轨迹精准控制、高效施工。同时,强化超前注水区域控压钻井,在油井溢流出水区域应用旋转防喷器进行控压钻井,降低打开油层前的钻井液比重,在确保井控安全的前提下,大幅提高施工效率。
 
    针对气井定向井和油井水平井钻探层位深、倾角大、构造复杂等技术难点,长庆钻井总公司对重大技术问题实行集体会诊,重点在钻头选型、钻井液体系优选等方面下功夫,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同时,抓好井身结构优化和钻井提速工作,不断提高工程技术服务核心竞争力。
 
    长庆钻井总公司优化整合技术资源,提升装备能力,大力推广个性化钻头设计应用技术、水平井优快钻井技术等先进、成熟、有效的实用技术,加大技术应用规模,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突出集成配套应用,为钻井提速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