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浙江石化项目部获四项样板工程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8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浙江石化工程 中石化

    日前,十建浙江石化工程项目部获混凝土井室施工、设备保冷、设备保温、储罐保温四项样板工程,此前还获得焊材一级库和管道加工厂样板工程,2018年上半年,业主在74家参建单位评出的9项样板工程中,十建公司占6项。
 
    项目部承建工程地下管道施工管线分布区域广,混凝土井室多。混凝土井室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存在施工周期长、容易与其它专业形成交叉施工,井室标高低,造成降水困难加大井底施工安全风险,同时施工质量很难保证等特点。项目部通过在地面集中预制,预制完成后集中吊装就位的方式,提高效率、减少成本的同时,也保证了井室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
 
    项目部低温设备和管线较多,保冷施工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施工工序多,预脱甲烷塔采用新型保冷材料(福乐斯柔性保冷材料),为保证现场保冷质量,项目部通过标准化施工,结合材料厂家现场指导,精心组织严把质量关,指派专人负责现场的施工质量,编制新型保冷材料专项方案,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专项交底,并针对现场发现的技术质量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进行解决,确保新材料的施工质量。
 
    马目原油库工程1号至8号罐组共包含30台10万立方米双盘浮顶原油储罐,罐壁保温总量约为10500立方米。乙烯装置设备保温总量约为8000立方米,大型设备较多,与各专业交叉作业严重,成品保护困难。为保证现场设备保温质量,项目部成立了设备保温施工质量管理小组,对所有保温工进行培训、考试和取证,从根源上确保了施工质量,储罐保温和设备保温被业主同时授予样板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