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分析师:伊朗制裁将使得油价短线飙升至90美元

日期:2018-08-0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8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油价 原油价格

    分析师认为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可能很快将油价推高到90美元之上。
 
    能源交易商Energy Aspects研究分析师Amrita Sen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当我们越来越接近4季度之时(原油出口制裁生效之际),我们可以看到油价正在面临上个世纪80、90年代的风险(两伊、海外战争),油价有望上涨至80乃至90美元,你可以明显看到市场的供应面临巨大的危机,这显然意味着更高的价格”。
 
    “但现在真正在关键点是市场究竟会失去多少伊朗原油?”Sen抛出了关键的问题。
 
    Sen认为随着第一轮制裁的生效,3季度伊朗的原油出口可能会以缓慢的速度下降。关键的时间点在于4季度,其认为考虑到美国强劲的立场,伊朗的相关原油出口到年底可能最多下跌150万桶/每日。是伊朗4月出口峰值(240万桶/每日)的一半多。
 
    今年夏季以来的原油上涨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特朗普对于伊朗的相关决定。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8月6日金融制裁生效。当日生效的其他制裁措施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但更关键的时间点在11月,特朗普要求要求到11月4日相关各国对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届时美国将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并且不打算在石油进口问题上提供任何豁免或延期。
 
    此前,美林美银研究称,市场供给每减少100万桶,对布伦特原油价格的影响将是17美元。
 
    除了伊朗原油制裁,投资者也在衡量OPEC组织增产的相关影响。
 
    之前,在经过一年多的限产之后,OPEC及其生产盟国俄罗斯同意于本月开始增产,每天增加的产量高达100万桶。但目前尚不清楚此举能否达成新的平衡,因为多个产油国:委内瑞拉、利比亚、安哥拉、尼日利亚都面临严重的产能下滑。
 
    虽然沙特能源部长Al-Falih此前曾表示,沙特有大约2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但分析师质疑沙特能否保持产量。“石油市场似乎没有信心可以轻易取代伊朗的产量”,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写道。
 
    有市场分析指出,也许沙特根本没有能力一下子增产200万桶/日之多,况且这也不符合OPEC减产协议给每个成员国规定的产量上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