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原油库存下降140万桶不及预期 布油大跌逾2%

日期:2018-08-09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油价 原油期货

    8月8日讯,油价周三大幅下跌,原因是中国进口数据显示需求下降。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上周下降14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们此前平均预期下降330万桶。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汽油库存上升了290万桶,相比之下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们平均预期下降170万桶。精炼油库存在上周增加了12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们预期增加22万桶。
 
    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下跌2.7%,报67.3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5%,报72.81美元/桶。
 
    贸易纠纷已经扰乱了全球市场,原因是市场担忧这可能会导致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从而使得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
 
    在7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略有回升,但仍然处于今年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中国的小型独立炼厂的需求下降。在5月份和6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均有所下滑。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上个月,运往全球最大进口国的原油达到了3602万吨,或者说是848万桶/日,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8万桶/日。在6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为836万桶/日。
 
    然而,中国7月份的原油进口却仍然处于今年第三低的水平。
 
    此外,市场还在重点关注美国在周二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在周一,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6日宣布,美国将于7日起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
 
    三个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同时宣布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并针对不同行业给予90天至180天不等的宽限期,以方便企业在宽限期内退出与伊朗的商业合作。
 
    从11月份开始,华盛顿也将会针对伊朗的石油行业采取制裁措施。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成员国,也是第三大产油成员国。伊朗2017年原油产量381万桶/天约占全球4%,出口量约210万桶/天,从出口量来看,伊朗出口量前三的地区分别为东亚、南亚和欧洲,其中中国、印度、韩国、土耳其、意大利、日本、西班牙、法国等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买家。2011年-2015年伊朗受到制裁,原油产量从362万桶/天下降至284万桶/天,出口量从254万桶/天大幅下滑至108万桶/天。
 
    美国将分两步恢复对伊朗制裁,第一阶段,美国于8月6日重启“二级制裁”,针对伊朗的汽车以及黄金等主要金属的贸易;第二阶段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将锁定伊朗能源行业、石油贸易,以及伊朗央行涉外结算业务。此前,特朗普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对伊朗部分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冻结其在美国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