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大庆水务公司治理渠道做好汛期保油工作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9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田 油田防汛

    进入8月,大庆地区阴雨连绵不断,气象部门更是连续发布暴雨预警。大庆油田水务公司作为担负着油田及西城区日常供水、生活污水及汛期天然降水排放任务的单位,管辖着油田总长为181公里的4条排水干渠,这些排水干渠的运行情况,对油田能否安全度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根据去年的渠道汛期运行情况和今年年初的排查情况,已经把十几处薄弱渠道列入维修计划,正在有序施工。”水务公司调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东力告诉记者,频繁的降水虽然给排水干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由于他们抢先抓早,在4月份就已经积极备战,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排水干渠进行了集中治理。
 
    西干渠是4条排水干渠中最长、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干渠,总长约100多公里,大庆采油一厂、三厂、四厂、六厂、八厂、九厂的排水都在这条干渠上。倘若西干渠出现排水不畅,直接影响到各采油厂的生产。为此,水务公司抽调20余名精兵强将率先对西干渠部分险段进行集中清淤加固。与此同时,大庆油田公司生产运行部启动联动机制,为水务公司协调施工设备,增派人员和设备。
 
    此外,为了增强干渠通水能力,确保干渠畅通,水务公司组织防汛抢险基地和25家基层单位两个层级,进行联合巡渠,共担责任,险段每日巡护一次,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24小时监测看守;较好渠段每周至少巡护3次,发现雨淋沟、鼠洞及时填堵。
 
    “7月至9月是油田防汛的重点时段,水务公司利用生产运行管理微信群,要求25家基层单位及时在群里上报巡渠过程中发现的渠道运行情况和水情变化。水务公司还组建了22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接到突发险情,随时可以出战。”李东力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