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大庆石化打造绿色检修精品工程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文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中石油 绿色检修

    8月2日,艳阳高照,经过连续几日大雨的洗礼,只见大庆石化公司检修现场秩序井然、整洁明亮,洁净的塔林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忙碌的检修没有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真正实现了“安全、绿色、优质、高效”的检修目标。
 
    目前,大庆石化公司参加大检修的人员近万人,炼油、化工、化肥装置同步停工全面大检修。大庆石化把环保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三废”排放标准,加强排污口监测,规范处置固体废物,杜绝火炬黑烟,环保装置“后停先开”,避免出现异味、噪声、扬尘等扰民事件,做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实现达标排放。
 
    为强化文明施工,实现绿色检修,大庆石化严格落实装置清洗、吹扫和置换方案,认真履行装置停工交检修状态确认单、装置检修交开工状态确认单,严格控制停开工期间污油、污水、废气、废渣等的排量及去向,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
 
    为防止油污落地,大庆石化对检修涉及的2098台换热器采取相关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对工艺介质,特别是蒸塔的废气、废水全部进行密闭处理。同时,加密污水和大气监测频次,抓好装置停开工期间的环境保护工作,严控“三废”排放,扎实做好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雨排水及特殊作业期间的环境监测和数据分析,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组织处置,做到火炬无异常排放、无噪音超标、无异味扰民、无污水超标排放。
 
    为确保万无一失,大庆石化严格危险废物处置审批程序,对检修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实施分类存放、统一处置,严格落实各项环保预案和应急抢险物资,确保不发生任何环境污染事件。
 
    针对参检队伍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大庆石化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对作业现场拆卸的成品和半成品设施、施工机具定置摆放,设备、管线打开后做到封闭保护,预制的管线以及阀门入厂前必须封口,废旧物资按照要求及时运送到指定地点,检修工地真正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此外,大庆石化公司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实名制、责任追究制,强化过程管理的确认工作,对出现安全环保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严肃考核追责,确保实现绿色安全环保检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