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天津石化成品油漂洋过海到五大洲

日期:2018-08-10    来源:天津石化  作者:柴润金 刘辉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成品油 成品油出口

    今年以来,天津石化不断加大成品油出口力度,截至目前,其产品已漂洋过海到五大洲。
 
    开展成品油出口业务对企业做大原油加工总量、缓解化工轻油缺口、优化增效等工作起到关键作用。为此,天津石化积极开展出口业务,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全力做大成品油出口总量。
 
    在天津石化成品油出口总量中,柴油所占比重最大。如2017年,柴油在成品油出口中占比62%。公司做大柴油出口总量,积极打通一般贸易柴油出口流程。出口业务开展初期,公司柴油目标市场集中在东南亚,随后相继实现出口非洲、欧洲及美洲,并于今年6月份进入大洋洲市场。今年上半年,累计出口柴油71.8万吨,同比增加38.6%。
 
    航煤是石化企业的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受出厂航煤免征消费税的带动,全国多家炼厂积极争取新增或加大航煤产量。天津石化目前每月航煤产能最高可达16万吨,而国内配置量仅为每月10万吨,开展“以出顶进”业务,将使富余的航煤产能得到有效发挥。2018年,天津石化争取在不削减首都机场每月6万吨计划、确保每年72万吨出口计划的基础上,力争增加天津机场航煤出口计划,做大公司航煤出口总量。
 
    与此同时,天津石化正抓紧研究汽油出口的可行性。4月28日,公司生产的3万吨汽油首次出口新加坡。
 
    按照中石化整体部署和天津石化1250万吨整体规划,天津石化成品油出口基地建设势在必行。2018年,将在进一步做大出口总量,缓解天津石化及华北地区成品油出厂压力,力争实现出口200万吨的同时,充分发挥沿海区位优势,积极协调华北销售、中航油北方储运等南疆石化小区相关库区,加快推进成品油出口基地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