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集团公司2018年企业法制工作督导检查启动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督导检查 中石化 检查

    8月7日,集团公司2018年企业法制工作督导检查启动会在四建公司召开,集团公司督导检查组一行5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对象为四建公司、天津石化、石家庄炼化、沧州炼化、天津石油、河北石油、山西石油、华北销售等8家单位。
 
    此次督导检查是集团公司法制工作近年来唯一一次覆盖全系统的综合检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法制工作建设,深入开展法律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进一步打好法律风险攻坚战,深入挖掘各企业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个坚持”兴企方略、推进企业法制建设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树立样板,进一步提升法制工作在集团公司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督导检查组组长马明生讲话,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公司法制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公司领导对法制工作的重视和要求,法制工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等,马明生要求8家单位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走向深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迎接国资委检查的准备工作;以扎实到位的工作,确保此次督导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查清问题,摸清家底,为全系统法制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体检”,向集团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四建公司法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发挥法律保驾护航作用,强化法律管理与服务,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企,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总部的督导检查工作,围绕“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一系列自查自纠活动,切实做到“问题查透、一个不漏,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贯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不断健全完善依法合规和风险防范管理体制;创新形式、应用载体,持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运行;统一归口、分级管理,注重资质证照的集中管控和规范使用。同时,进一步理顺依法合规工作流程,与QHSE管理体系及内控制度体系深度结合,加大全面风险管理职能的覆盖范围;强化合同条款履行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自查、督查相结合的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检查;加大境外依法合规和法律管理力度,有效降低境外项目法律风险;积极开展与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分级分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督导检查为期三天,8家单位进行工作汇报并接受督导检查组的检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