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内压缩液控式封隔器”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任从坤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石油工程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申报的一项发明专利“液控内压缩封隔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项专利填补了行业内的一项空白,且在现场已获得有效应用。 

    目前,同心双管注水工艺技术已在胜利海上油田得到有效应用。其中的液控内压缩封隔器是同心双管注水工艺技术的核心分层工具之一。该封隔器主要用于内外管的封隔,通过地面液压控制封隔器胶筒向内坐封,实现内外管的稳定可靠分流;地面泄压即可实现封隔器解封,此时可实现大排量反洗井。该装置的优势在于其胶筒设置在封隔器内部,不受井斜的影响,能够有效避免此前应用的密封插头下入过程中密封件的磨损。该发明的问世一举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内外管分流不可靠、反洗井不通畅、验封繁琐等问题。
 
    该发明为行业内实现井下内外管密封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为确保油田长效分层注水奠定了基础。自2016年来,同心双管分层注水技术在胜利埕北20CB-13井试验成功以来,已累计实施14井次,施工成功率100%,最大层间压差10.5兆帕,最大井斜74.18°,解决了海上油田大斜度井、大压差井测调困难、分层不清的难题,有效提升了胜利海上油田水驱开发程度,为老油田持续高产稳产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