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东部老区滚动增储有突破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建英 熊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近日,河南油田东部老区滚动增储工作接连传出好消息:8月1日,南阳凹陷魏岗油田魏202-1井投产,日产纯油9吨;8月3日,泌阳凹陷古城油田泌123-7井投产,日产纯油11.6吨。 

    东部老区泌阳凹陷和南阳凹陷历经40余年勘探开发,剩余储量主要分布在复杂断块及隐蔽性岩性圈闭中,可供发现和钻探的圈闭目标规模越来越小,识别难度越来越大。如何在复杂的地质环境中滚动增储成了摆在科研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
 
    2018年,油田科研人员围绕油气储量商业发现这一中心任务,在东部老区“找新层、探新块”,从纵向和横向上拓展滚动增储空间,通过深化断裂体系特征解析、储层预测技术攻关和成藏主控因素研究,加大在断层-岩性油藏和微幅度构造等油气富集区的研究力度,在东部南阳、泌阳凹陷共部署滚动评价井和具有增储目的的产能井18口。目前,已完钻的魏202-1井和泌123-7井均试获高产工业油流,取得较好的滚动增储效果。
 
    魏202-1井实现了魏岗油田Ⅰ断块与Ⅲ断块含油面积的叠合连片,进一步扩大了该区的储量规模;泌123-7井取得了古城油田泌123断块深层系的新突破,有效拓展了滚动增储空间。这两口井的成功有望实现东部老区的规模增储,同时也进一步表明老区也有新作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